close

很多朋友喜歡我們婚禮中的MV,這真的讓我又驚又喜,沒想到我們最不拿手也最沒把握的作品,居然獲得大家的愛

原本我們不打算放成長MV、也不打算放交往過程

結果,到了最後還是全放了,哈哈哈哈,(人不能鐵齒的意思嗎?!)

先來說說最初不想放成長和愛情MV的原因

已經參加了很多場婚禮,這些制式的MV看到最後都有點麻木,成長過程還有點趣味,但是交往相片就是一堆兩人自拍照,其實我也分不出那20張相片中,到底拍攝地點是哪裡?代表的意義是什麼?

所以一直蠻抗拒放這些相片

 

準備婚禮初期,就已經打定主意不玩遊戲、不抽捧花、不讓大家有瘋狂衝到我身邊拿小禮物的橋段

因為遊戲很無聊現場會乾掉,衝到我身邊這種太失控的場面我很懼怕

所以,到了最後,還是決定用MV來串場,不至於讓現場太乾

 

當然一開始也是想利用網路資源,直接買套版,但是看了超多個網站,都沒有完全讓我眼睛一亮的作品

喜歡FB timeline的概念,但是套版的圖片都太小、順序不符合需求、速度都太快,沒有能表達我心中覺得「有意思」的感覺

也在youtube上看了很多支有趣的MV,有好幾隻都好喜歡,很有創意、很好玩,但是因為我完全不會影片剪輯,所以感到太有難度就放棄了

 

分享一些之前在youtube搜尋到,覺得很喜歡的成長MV

C Yen

唐志中

Tim Lin

 

最後,我們的成長影片,是用PPT 做出來的

很多朋友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,其實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

 

既然要做,就想要做一些很有我們故事性的東西

開始畫圖構思

討論的初期,當然一切都是一變再變

原本還想說用兩個同心圓,一層一層述說自己的故事,然後交會再一起

也有想過,因為跟朋友都情同家人,也很想表達朋友們各自成家後,這個大家族一直不斷開枝散葉的感覺

最後,選擇最清晰容易讀懂的時間軸

 

一開始是之前提過的文字遊戲  宸嘉「成家」

 

將心中的畫面畫出來,跟胖哥討論後,再用PPT排版製作,最後再用軟體轉成影片

IMG_2503.JPG 

 

ScreenHunter_836 Jul. 14 15.05  

成家1   

 

很喜歡Timeline時間軸的概念

加上,想要表達我跟胖哥一切都很相似,所以分成幾個時間段落,找出共同點

IMG_2577.JPG IMG_2578.JPG  

ScreenHunter_832 Jul. 14 14.54.jpg

 

一開始,會有我們的存在,是因為有四個家族的連結

而那個年代,非常流行這種婚宴照片,找到的時候覺得好珍貴!

ScreenHunter_833 Jul. 14 14.54.jpg

 

之後,家庭裡有好多小孩,不免會有這種畫面

而爸媽,居然如此好默契,都有記錄下來

巧的是,胖哥跟我都是畫面中crycry的那位

ScreenHunter_835 Jul. 14 14.56.jpg   

 

接下來就是「尋找比利」時間

ScreenHunter_844 Jul. 14 16.04ScreenHunter_843 Jul. 14 16.03  

 

胖哥跟我都有種做報告魂上身的感覺,這些畫面都很像開會要用的資料,對吧!

雖然沒有很擅長使用PPT,但一使用發現蠻好上手的,而且這整個製作的過程中,想要的得到的效果幾乎都可以達到

ScreenHunter_845 Jul. 14 16.06ScreenHunter_846 Jul. 14 16.06  

 

第一支MV--成長+交往

  

 

 

第二支MV--花童介紹

因為我們的花童有12位,做MV的原意是想讓他們辨識度高一點,順便分散一下如果他們進場很混亂時,賓客的注意力,後來主持人建議我們全部進場回到座位用餐時,再播放會比較妥當,以免大家焦點會混淆,好險有採取主持人的建議,因為大家專心看螢幕MV的同時,我們已經溜出去外面穿著白紗跟婚佈大拍寫真了!

 

第三支MV--婚紗側拍(自然醒)

拍婚紗前,已經看過好多自然醒的婚紗側拍作品,覺得是非常棒的記錄方式

已婚的朋友們看完都紛紛表示,他們拍婚紗那天也有好多有趣的事,但是好可惜以前沒有這樣的記錄方式,所以都不記得了

更有已婚朋友幽默的說以後結婚也要拍哭笑不得.jpg哭笑不得.jpg哭笑不得.jpg    

 

 

第四支MV-求婚(KJ Studios)

這支影片是將2支影片合併,再加上字幕

是化腐朽為神奇的KJ Studios幫我們合併的

原始影片:一支是香港行胖哥自己用威力導演做的影片,放在Ipad裡播給我看(長度 12分25秒)     ▌婚禮 ▌秘密求婚 

另一支是求婚現場,他架設的攝影機錄下來的求婚過程(長度 5分16秒)

 

後來去德國前,剛好看到部落客說Kenji救了她很無聊的一支影片

天呀!這不就是我需要的嗎?!!

ScreenHunter_837 Jul. 14 15.39  

 

之前的求婚影片(ipad播放的那部),因為原作者(胖哥)嘔心瀝血不眠不休製作出來的,要刪除哪個片段都像割去他的心頭肉一般(即使有超多段落都冗長又沒重點),大概就像是 醫生無法幫自己親人開刀這種感受吧!

所以我緊急聯繫了Kenji

「你好喔,我想先了解剪輯影片大概是怎樣的內容,可以上傳給我看看嗎?謝啦」

看完後,Kenji很酷的說「這個沒問題」「過我覺得這樣影片長度會太長了,12分鐘+5分鐘,不建議婚禮播放的影片這麼長喔。最長10分鐘以內比較好

 

那一刻,這種心靈相通的感覺真的超安心!!

 

看到成品之後,真的覺得好險有找到Kenji這位神人

跟Kenji我沒多交代什麼,頂多是跟他說『影片真的超長der,廢話超多,能刪就刪吧!』

看到他幫我上的字幕,真的不由自主會心一笑,真是太恰到好處了啊!

ScreenHunter_839 Jul. 14 15.50ScreenHunter_838 Jul. 14 15.50ScreenHunter_840 Jul. 14 15.51  

 

而且Kenji幽默感超好,保留了這一段,我看到這一個段落一直大笑不停

ScreenHunter_841 Jul. 14 15.56ScreenHunter_842 Jul. 14 15.56  

 

 

 

做影片要花費的心血真的蠻多的,分享一下之前做的功課

 

網路上的收費套版(youvivid.com‎、藍圖)

找工作室拍攝訪談(8ID 這間是看過所有訪談裡最喜歡的!有好幾個作品看到哭)

微電影(Mr. Yes偶像劇片尾偶像劇片尾2M Studio)

婚紗攝影過程記錄(自然醒Harry)

電影片尾(小倍食妝雜誌)

現在結婚的新人真的好幸福喔~~~選擇好多好多

很多人都會分享的一句話覺得很中肯,不是什麼都要擁有才是完美的婚禮,而是最能代表兩人之間的回憶和紀念,才是最重要!

準備的過程中,雖然不斷湧現很多ideas,但是也逐一的刪減到最具代表性的,即使婚宴結束了,自己再回顧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好有意思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